首页 资讯中心 软件 网络 阅读正文 :
推荐抖音学暴漫“作死”?再现侮辱烈士现象

湖南湘西成全国上网最安全城市 省安全性居中游

来源: 驱动中国 文:itcom 2013-07-19 16:09 评论:

360互联网安全中心发布的《2013年第二季度中国个人电脑上网安全报告》显示,二季度湖南省遭受木马病毒攻击的风险人群比例为30.0%,安全性略低于全国平均水平位居中游,而湖南旅游胜地湘西州却是全国上网安全性最高的城市,风险人群仅3.8%,这也是首个风险人群低于10%的城市。此外,湖南农业大学在本季度首次跨入上网最安全的10所高校行列。

图:2013年第二季度湖南风险人群比例为30.0%

本季度,湖南的上网高危人群占比有所上升,占比首次突破1%达到1.53%。有专家分析,第二季度湖南气温升高,每天宅在家里上网的用户增多,受到恶意程序攻击的概率有所提高。而湘西州之所以上网安全性较高,与其旅游胜地的定位不无关系。据悉,湘西州位于湖南、四川、贵州的交界处,气候宜人,重点以旅游业为主,更多人会选择去凤凰古城等旅游景点避暑、游玩、享受本地的特色美食,呆在家中上网的时间相对较少。

值得一提的是,报告显示湖南农业大学还首次入围了国内最安全的十所高校名单。报告指出,湖南农业大学的风险人数比例仅为16.3%,排名第九位,而高危人群排名第六,占比0.56%,同清华、北大、人大一样荣登木马疫情攻击比例最低的十所高校名单。

此外,“辣味”十足的湖南人特别偏好金融证券类信息。根据各省钓鱼网站攻击的IP地址统计,湖南是遭遇假冒金融证券类网络钓鱼攻击的高发区,众多“山寨”金融证券类网站的活跃程度惊人。在金融证券类钓鱼网站的统计中,湖南网民遭受“金融钓鱼”攻击的比例高达3.27%,仅次于北京、上海等经济发达城市,位居全国第三。

责任编辑:
    焦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