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 软件 图像 阅读正文 :
推荐抖音学暴漫“作死”?再现侮辱烈士现象

Adobe Photoshop CC的5大新功能

来源: 煎蛋 文:边境 2013-06-19 13:42 评论:

导语:Adobe已经发布了最新,只能联网才能用的Creative Suite,包括最新的Photoshop CC。Adobe的新策略让很多人不爽,但一想到只要联网,NSA随时都默默地替我作着备份,也就好受一些。

还有就是,Photoshop又回到了单一版本发行的方式(没有了扩展,基础的差别)。

1)「肉格式」支持滤镜效果

之前,在RAW格式上是不能直接后期滤镜处理的,对于想基于RAW建立工作流程的摄影师来说很不方便。

现在好了,你可以在RAW层上新建一个调节层,这样你就可以随心所欲地给肉格式加效果了。

但看起来,RAW的滤镜是单独一组,而不是全部,包括了一些基础的滤镜效果,像模糊,锐化之类

2)去处相机抖动

Adobe的这项神功已经透露很久了,它可以有效的在某些情况下去除相机抖动的模糊。

但是必须强调,这项功能不是什么万能药,它对高噪点和运动模糊处理不是很好,但好歹能救回几张单纯因为快门不够的片子。

3)智能锐化

智能锐化使用高级锐化算法,可以分析画面不同的区域给与不同的锐化程度,避免色阶和噪点问题。新工具还允许你通过高光和暗部区域分开调节。

比起传统的锐化工具减少了噪点,而且对于跑焦的照片也能有点帮助。

4)条件触发脚本

PS的脚本最大的问题就是「笨」;只能通过「记录动作」然后重复,没有if-else,也没有for-while的逻辑选择能力。这部分在PS CC得到了加强将支持逻辑选择功能。

你可以给动作设置触发条件(condition),比如某个图层的可见性;或者文档是否是CMYK模式;或者当前图参是否有矢量遮罩等。你可以给与if……then判断语句来触发动作。

给Adobe的缴月费的订阅用户,也可以通过升级补丁给PS CS6加上这项功能。

5)液化工具可以使用在「智能对象」上

相信那些喜欢把小腿P到比上身长的用户也会喜欢的。新的液化工具可以让你不用破坏原图,而且也可以应用在RAW文件上。

新的液化工具增加了一个新的「光滑笔刷」,可以修正使用液化工具产生边缘拉伸问题。

其它一些改进

对于网站设计师来说,新的PS CC可以快速输出Edge Reflow,生成网站设计原型。可以直接导入HTML、CSS、SVG格式的色板,甚至直接导出可用的HTML网页。新的字体预览工具可以快速预览字体在网页渲染的效果。

那说那么多,到底值得升级吗?

这个问题没有绝对的是和否。这得看你使用软件的方式和你上一个版本是什么。

如果你是个靠PS吃饭的设计师,而且有点升级压迫症,那么这是一个比起以前买盒装,能给你省下不少钱的机会。如果你是一个装着CS2也用不上几次的爱好者,你没必要为新版本每月付钱。

BUT,如果你是一个中国设计师...

责任编辑:
  • 关键词: 大新 功能 Photoshop
    焦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