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 社会 阅读正文 :
推荐抖音学暴漫“作死”?再现侮辱烈士现象

360高考导航:金融专业最热门 北大最受关注

来源: 驱动中国 文:itcom 2013-06-09 15:50 评论:

一年一度的高考结束了,考生们终于可以释放压力,做自己喜欢的事了。不过对于高考后填报志愿的考生来说,还需要给自己进行一次重要的人生选择——志愿填报。针对考生和家长选理想专业、挑心仪学校的需求,360搜索“高考导航”率先推出了填报志愿参考功能。

图1:360搜索高考导航给考生填志愿提供参考

目前,考生和家长只需要在360搜索(www.so.com)中输入“高考”,就可以在搜索结果首位看到“高考导航”服务。在“高考导航”点击进入“挑大学”,就会自动跳转到搜狐教育频道提供的大学信息库,里面提供了全国所有省市的高校信息,考生可以按照地区、院校类型、院校性质以及专业分类来查询。每一所大学中还有院校概况、招生信息、报考指南等考生最为关注的信息。

通过其中的“大学排行”可以看到北京大学、上海大学以及大连理工大学最受关注,而清华大学只排在第四位。从地域分布上来看,北京地区的学生最期待的名校为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以及中央财经大学。

图2:通过360搜索高考导航查看热门大学和专业信息

此外,通过“高考导航”可以看到金融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土木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和自动化、电气工程是成为最受欢迎的大学专业。而给水排水工程、船舶工程技术、宗教学、矿业相关专业等则成为冷门专业。不过,很多热门行业的就业压力巨大,而看似冷专业却都有着极高就业率。所以,考生根据自己的兴趣和未来发展规划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此外,360搜索高考导航还提供了各省招办电话、高校收费标准、高校联系方式、高校招办微博以及热门求学城市等信息供考生快速的查询。

对于考生来说,高考报志愿被看作是未来发展的大方向,甚至决定一个人未来的工作和事业,而高考志愿的填报是一个从信息搜索、资料准备到自我认识、综合考量的复杂过程。因此,提供信息搜索的360搜索“高考导航”为广大考生和家长提供了一个全面精准的信息检索平台。据悉,360搜索“高考导航”服务每天的查询量达600万次,已经成为最大的高考信息查询平台。

责任编辑:
    焦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