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 软件 系统 阅读正文 :
推荐抖音学暴漫“作死”?再现侮辱烈士现象

手机连电脑就蓝屏? 360电脑专家教你解决

来源: 驱动中国 文:itcom 2013-04-17 18:11 评论:

近来,有不少Andriod手机用户反映手机连着电脑时,一旦手机进入休眠、关机状态电脑就会莫名蓝屏。360技术专家对提示为“wdf01000.sys”的蓝屏故障分析后发现:安卓手机驱动在休眠、关机状态下,会调用相关函数,希望中断进入调试器,但由于用户电脑系统并非开发环境根本没有调试器,这样就会导致系统直接蓝屏,用户可以通过修改注册表来解决。此外,用户如果还遇到了其他蓝屏问题,还可以使用360安全卫士“电脑专家”(电脑门诊)一键修复。

wdf01000.sys蓝屏修复:http://bbs.360safe.com/thread-904803-1-1.html

图1:Andriod手机用户反映电脑遭遇wdf01000.sys蓝屏

360专家进一步解释指出,Andriod手机在休眠、关机前会通知驱动停止工作,等待一分钟没有响应后,会自动尝试调动DbgBreakPoint函数以进入调试器。但DbgBreakPoint只是一个为了方便驱动开发人员调试的函数,在没有调试器的环境下,就会触发蓝屏。

图2:打开注册表编辑器找到DbgBreakOnError和VerifierOn项

图3:将DbgBreakOnError和VerifierOn值逐一修改为0即可修复故障

360技术专家给出了修复这一故障的解决方案,用户只需点击电脑左下角的“开始”,在搜索框中输入“regedit.exe”打开注册表编辑器,定位到[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在下面搜索DbgBreakOnError和VerifierOn,然后把值修改为0,之后再点击“查找下一个”全部修改,即可解决电脑蓝屏的问题。

图4:其它遇到蓝屏故障的用户也可以使用360电脑专家予以修复

建议使用安卓手机的用户,出现同类问题的时候,可自行通过上面介绍的方法予以修复。此外,如遇到其他电脑蓝屏故障,还可以直接使用360安全卫士中集成的电脑专家,直接在搜索框中输入“蓝屏”,然后使用相关方案即可完成常见的蓝屏故障修复。

责任编辑:
  • 关键词: 电脑 蓝屏 家教 手机
    焦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