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 业界 阅读正文 :
推荐抖音学暴漫“作死”?再现侮辱烈士现象

惠普地震:董事会因错误决策遭股东们围攻

来源: 腾讯科技 文:itcom 2013-03-21 14:16 评论:

北京时间3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做出一系列灾难性的决策之后,包括对其所收购的英国软件公司Autonomy进行88亿美元的资产减记以及驱逐两任CEO,惠普董事会遭到了股东们的围攻。而惠普董事会正在极力维持自己的权威性。

两名任期最长的董事约翰-哈默格伦(John Hammergren)和肯尼迪-汤普森(Kennedy Thompson)遭到了股东们的强烈谴责,他们分别有46%和45%的股东反对他们连任。他们的一系列错误决策包括先后驱逐两名惠普CEO。

董事长雷蒙德-莱恩(Raymond Lane)获得了41%的反对票,而独立董事拉尔夫-古普塔(Ralph Gupta)获得了20%的反对票,而惠普董事、硅谷野心家马克-安德森(Marc Andreessen)则获得了30%的反对票。

北美最大的退休基金之一“加利福尼亚公共雇员退休系统”(California Public Employees' Retirement System,简称Calpers)的发言人在一次会议上表示,他们“对于惠普近几年来的发展路线感到忧心忡忡。”

该基金目前持有800万股惠普股票,它投票反对再次选举这五名董事,并加入了14.7%的投资者的行列,抗议重新任命安永国际会计公司(Ernst & Young)为惠普的审计员。该公司已承担该角色长达14年之久,在2012年它得到的5000万美元服务费用中,有2000万美元不属于审计工作范畴。

投资者们提出了一项提议:所有董事可继续持有通过公司股权计划获得的股份,直到达到退休年龄。这项提议得到了超过27%的股东支持。

全部11名董事会成员均得到了所要求的多数赞成票,成功连任。但是,股东们支持了一项提案,该提案可允许他们提名今后的董事会成员候选人。股东维权人士、CtW Investment Group 公司的比尔-帕特森(Bill Patterson)声称,这种变化“毫无意义,除非公司能够证明它有活跃的独立董事来保护股东们的权利。”

惠普董事会此次遭遇的股东抗议活动,是近年来美国主流上市公司所遭遇的最大规模的抗议活动。与此同时,Autonomy公司创始人麦克-林奇(Mike Lynch)自从被指控注水Autonomy公司账目、抬高公司售价以来,一直在努力证明自己的清白。自从他的软件公司在2011年被惠普斥资110亿美元收购以来,他的个人身家估计已达到了4.8亿英镑。

在周三早晨发表的一封公开信中,林奇否认了惠普提出的账目作假的指控,他声称,该公司在最近几个月“行为异常,且极富攻击性”。他呼吁惠普在指控他时拿出真凭实据来。

惠普的CEO梅格-惠特曼(Meg Whitman)为该公司董事会进行了辩护。在过去两年中,惠普的股价已减少了一半。“我们的目标就是维护你们的股权。”她说,“我认为,现在的董事会正在帮助我们扭转公司的局面。”

活跃投资人拉尔夫-怀特沃斯(Ralph Whitworth)是在2011年加入惠普董事会的,他表示物色新董事的工作还在持续,“去年秋季并不是董事会接受新董事的最佳时机,但是现在事情已发生了变化,你可能会看到董事会在未来几年或未来几个月内发生某些变化。”

责任编辑:
    焦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