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 软件 图像 阅读正文 :
推荐抖音学暴漫“作死”?再现侮辱烈士现象

Adobe公布1.0.1初版Photoshop源代码

来源: 新浪科技 文:边境 2013-02-18 08:11 评论:

从今天起你可以免费且合法地下载Adobe Photoshop的源代码了。没错,免费,且合法。不过要注意一点,仅限1990年发布的初版Photoshop 1.0.1。

计算机历史博物馆今日正式公开这些源代码。他们说道:

经Adobe System Inc.授权,计算机历史博物馆很高兴针对非商业用途公开1990年版Photoshop 1.0.1的源代码。除了版权属于Apple的MacApp应用库外,所有源代码均已公开。这些代码包括179个压缩文件夹,共有约128000行代码,大部分没有注释。具体来说,其中75%的代码是Pascal,15%是68000汇编,其余是各类数据。

据悉,这将近13万行代码几乎都是由一个人完成的:Photoshop联合开发者Thomas Knoll。在第一版Photoshop问世时,Knoll是唯一的一名工程师。直到第二版发布,他们才有了2名程序员。

Knoll拥有密歇根大学计算机系博士学位。他与自己的兄弟John共同创造了Photoshop。这款软件的早期名称是“Display”,最终改名为“Photoshop”并在1989年授权给Adobe。第一版Photoshop也在翌年上市。

如果你从未使用过初版Photoshop,那么可以先看看它的真实样子:

你可以在这里下载1.0.1 Photoshop源代码,在这里阅读用户指南,以及这里的使用教程。

责任编辑:苏椿
    焦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