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 软件 安全 阅读正文 :
推荐抖音学暴漫“作死”?再现侮辱烈士现象

网购“QQ显示iPhone在线”外挂 360检测出盗号木马

来源: 驱动中国 文:itcom 2013-02-16 16:42 评论:

近日,有网友表示,自己平时上QQ时看到不少好友都是“iPhone在线”,觉得很有面子。但因为自己没有钱买苹果手机,于是在网店找到了可以让QQ显示iPhone在线的外挂,花5元钱购买并接收了该软件后,立刻被360安全卫士报警拦截木马。

图:360安全卫士拦截木马病毒

原来,此类“QQ显示iPhone在线”外挂大多捆绑了盗号木马。据央视新闻微博报道,有网友在淘宝上购买了“QQ显示iPhone在线”服务,本想让朋友看到自己用上了苹果手机,但使用该软件登陆后QQ号就被盗了,而且导致更多好友被骗。实际上,这些外挂中都包含有远程控制木马。

据网络安全专家分析,想让QQ显示iPhone在线主要有账号代挂和工具软件修改两种方式。第一种是将QQ号交给其他人登录,第二种就是自己使用工具登录。记者在淘宝上搜索了一下,与QQ显示iPhone在线相关的商品就有2000多个,价格也从每月1元到10元不等。

安全专家对记者表示,这些所谓的“代挂”服务或工具的安全性无法验证,许多不法分子就混迹其中,利用人们追求虚荣心的心理,兜售包含有木马病毒的所谓iPhoneQQ登陆器,网友一旦误信购买,QQ号就会被盗。对此,网民需要在电脑中安装安全软件进行防范。

责任编辑:
  • 关键词: 外挂 木马 检测 在线
    焦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