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 软件 网络 阅读正文 :
推荐抖音学暴漫“作死”?再现侮辱烈士现象

乌鲁木齐社区主任微信群写扫雪日记

来源: 驱动中国 2012-12-25 13:29 评论:

近日受超强冷空气影响,全国大部分地区都明显降温,而乌鲁木齐更是大雪连绵。在南湖南路街道办林科院社区里,清理积雪的活动早早就展开了。而今年与众不同的是,社区主任与工作人员的微信群记录使枯燥劳累的扫雪工作也变得热闹起来。

记者见到韩琳娜时,她正忙着指挥大家清雪。据了解,该社区共有社区干部、巡逻队员及工作人员33名,保洁员28名。社区负责安居南路这条次干道及安居南路五巷和六巷两条大的巷道,另外还有5条小巷道。由于道路都比较狭窄,因此清雪工作全部依靠人工进行。

作为参与清雪的一员,33岁的韩琳娜通过微信记录了连日来清雪工作的感受。

11月30日:刚清完又下雪

11月30日那场雪后的早晨,社区所有人员和保洁员凌晨4时30分就来到单位备勤,5时正式开始清雪。大家采取了“蚂蚁吃大象”一点一点清的方式,在7时40分就将积雪清完。“清完雪,大家都很有成就感。”韩琳娜说。

可是大家高兴得似乎有点早了,当天8时30分,又开始降雪了。韩琳娜通过微信给群里的保洁员们发了一个沮丧的表情。当天的清扫直到晚高峰后才告一段落,保洁员们可以回家进行短暂的休息,而韩琳娜则留在了办公室。

一天,有人在微信群里发了一个悲催的表情。韩琳娜留言:雪,满眼、满世界的雪,无奈地望着老天……清雪结束后,她再次留言:目前,我的心情如同天气,中雪、大雪、暴雪,心情在零下20℃以下,如果能够让温度迅速升到零上20℃,我保证立刻喜笑颜开,这雪扫得太伤不起了。

对此,群里有人说:你就祈祷有个多啦A梦吧。这时其他工作人员也纷纷发出了奥特曼的表情送给韩琳娜,有人说“主任你就是我们的凹凸曼,我们一起加油!”看着这些,韩琳娜感受到了寒冬里的暖流,工作也瞬间被激情燃烧起来。

责任编辑:边晓丹
    焦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