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 软件 工具 阅读正文 :
推荐抖音学暴漫“作死”?再现侮辱烈士现象

IE 漏洞让广告分析商追踪使用者的鼠标动作?

来源: Engadget 文:itcom 2012-12-14 16:21 评论:

不少使用者都会觉得,网页中又或是 apps 中的广告横条实在有点烦人,除了一闪一闪的让网页不美观外,有时也会让人误按到(虽然这正是广告的目的)。所以,如果我们告诉你广告公司无论窗口是不是开着的都可以追踪到你的鼠标动向,那大家会有点心寒也是正常的 -- 因为平板或手机上的键盘输入就正是鼠标动向的一种啊!根据 Spider.io 的报告,在 Internet Explorer 6 至 10 的各版本中,都存在着这么一个漏洞,让入侵者可以无视 apps 的运行状态,直接监视使用者的鼠标动向,也就是说即使即使只是背景运行都可以照看不误。Microsoft 方面则表示已经知道问题,并正在调整中;但同时也指出,其他浏览器也会有相似的问题,认为 Spider.io 作为广告分析商,只是因为其他两家广告分析商可能有在利用这个漏洞,才会为了自身利益而特别跳出来指证。就此问题我们有向 Spider.io 查询,有答复的话是会再更新的;暂时来说,使用者还是不用太紧张,因为除非入侵者非常熟悉目标电脑,否则危险性还是不大的。

责任编辑:边晓丹
  • 关键词: 漏洞 鼠标 IE
    焦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