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 软件 安全 阅读正文 :
推荐抖音学暴漫“作死”?再现侮辱烈士现象

三款Linux管理工具被植入后门程序存泄密风险

来源: 驱动中国 编辑:边境 2012-01-31 13:30 评论:

      1月30日,经金山毒霸安全中心验证, Linux系统管理员常用的三款开源管理工具汉化版存在后门程序,可窃取管理员帐号,从而完全控制Linux服务器。金山毒霸安全专家建议,Linux系统管理员应立刻卸载这些汉化版软件,并尽快修改服务器登录密码。

这几款开源管理工具包括PuTTY、WinSCP、SSH Secure。一般来讲,相应官方网站通常并不提供中文版本,一些不怀好意的攻击者将这三个开源软件汉化修改,植入木马,以监听Linux系统管理员登录远程服务器。

Linux服务器在商业公司网站、网络游戏运营商、个人网站都有十分广泛的应用,系统管理员执行管理任务通常需要这些远程管理工具。当所使用的系统管理工具被人为植入后门,服务器的登录权限便会立刻被攻击者窃取。

金山毒霸安全专家解释说,攻击者一旦拿到服务器的管理权限,服务器的任何资源均可能被盗,后果极其严重,危害级别就和春节前大规模爆发的信息泄露事件不相上下,相关商业公司和系统管理员必须高度重视这一风险。

金山毒霸已经全面封杀传播汉化版PuTTY、WinSCP、SSH Secure程序的带毒网站,金山毒霸也会直接查杀这些汉化版软件。金山毒霸安全专家指出,采用Linux系统服务器的企业、个人现在就该立刻行动起来,检查管理员使用的系统工具,若存在被盗风险,应立刻采取补救措施,修改密码。若已经发现信息泄露,应立刻通知用户修改敏感信息。

责任编辑:边境
    焦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