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 厂商 阅读正文 :
推荐抖音学暴漫“作死”?再现侮辱烈士现象

首批教育部-AMD信息技术体验中心通过验收并启用

来源: 驱动中国 编辑:陈晨 2010-07-13 09:23 评论:

日前,由教育部指导,AMD公司投资建设的首批7个“教育部-AMD信息技术体验中心”已经全部完成并顺利通过了教育部相关部门的验收,开始正式投入使用。根据计划,AMD将在三年内,在全国21个省会城市分别选择一个学校建设体验中心,总投入近450万元人民币。首批建成的7个体验中心分别设立在福州,郑州、西安、长沙、沈阳、南京及武汉等7所省会城市,并得到了当地教育部门和学校的广泛好评。

据悉,“教育部-AMD信息技术体验中心”项目今年1月4日在福州第十六中学首次揭牌后,又分别在郑州市第七中学、西安市第七十中学、长沙市稻田中学、沈阳市第一零七中学、南京第十三中学科利华分校及武汉水果湖第一中学陆续落成。“体验中心”以符合学生认知特点、激发学生对新技术的兴趣为宗旨,通过由AMD平台产品组成的多功能娱乐、交互式多媒体教学和移动课堂三大功能性区域,展示了新技术支持下的课堂教学与自主学习环境,帮助他们体验信息技术,启迪探索创新的能动性,为中国信息产业人才培养奠定基础。预计未来,AMD还将启动“体验中心”二批、三批的积极建设,以让更多的初中师生受益。

教育部基础二司李天顺副司长出席了今年1月4日在福州第十六中学 “教育部-AMD信息技术体验中心”的揭牌仪式, 并在仪式上对AMD再次为国内基础教育信息化作贡献的义举表达了赞赏和感激之情。同时,李司长还为该项目下一阶段的工作作出新的建议和设想。AMD全球高级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郭可尊女士亦出席了揭牌仪式,并表示:“非常高兴能够配合教育部共同建设‘教育部-AMD信息技术体验中心’。此次‘信息技术体验中心’的建设无疑是信息技术实现教育现代化的一次有益尝试,通过中心基于创新技术的教学环境展示,能够让中小学师生充分体验信息技术的魅力,对培养新世纪的创新人才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未来,AMD还将一如既往地积极配合教育部的工作,为推动中国教育信息化的快速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为项目实施单位的中央电化教育馆,在组织有关单位和人员对该项目进行了全面验收后,也对体验中心给予了高度评价:“‘教育部-AMD信息技术体验中心’项目是AMD 公司采用最新的信息技术手段,支持中国基础教育信息化建设的一个重要行动,对推进基础教育信息化工作具有良好的示范作用。该项目为受赠学校实施信息技术教育教学提供了全新的体验和实践场所。”

首批“体验中心”的成功落成和学校师生们在面对新技术时的强烈兴趣为未来“教育部-AMD信息技术体验中心”的建设带来了更加强劲有力的动力。相信以此次合作为蓝本,AMD会将合作经验和理念继续拓展到全国更多省份的教育信息化的道路上,为国家教育信息化建设的良性可持续性发展,为国家新世纪创新人才的培养做出更加卓越的贡献!

责任编辑:陈晨
    焦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