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 软件 工具 阅读正文 :
推荐抖音学暴漫“作死”?再现侮辱烈士现象

微软199元Office 2007只能安装1台电脑

2009-08-06 08:36 评论:

昨日(9月22日),宣布,在国庆期间调低Office 2007家庭和学生版的零售价,从699元降至199元,降幅高达七成,创下微软产品在中国市场最大的降幅纪录。而这已是微软两个月来第二次大规模降价,7月1日微软曾把Office 2007家庭和学生版永久性从1451元降至699元,降幅超50%。和7月调价行为不同的是,此次降价行为仅为阶段性行动,国庆促销活动后售价仍将恢复为699元。

微软:软件业的绝对霸主

微软高达70%的降价促销行动,令软件零售市场哗然。各大零售渠道纷纷支持微软的降价行动,包括苏宁电器、卓越亚马逊、当当网、家乐福等线上、线下渠道都期望微软199元的Office可以带动中国软件正版化的进程。但记者发现,微软此轮降价产品的许可证受到限制,这意味着售价699元的产品拥有3个许可证的Office 2007,即可以装3台电脑,而售价199元的Office 2007则仅拥有1个许可证,即只能安装在1台电脑上。

究竟降了多少?

在微软昨日宣布降价后,各界纷纷表示,以软件帝国著称的微软帝国打破了正版软件的价格坚冰。不少网民也对此价格颇为心动。

不过有电脑发烧友提醒记者,此次199元的促销版Office 2007和699元未降价的版本还是有区别的。最大区别在于199元的Office软件只能在一台电脑上装,而699元的版本可以在3台电脑上装。这很可能使得使用多台电脑工作的用户失望。

该发烧友给记者算了一笔账:“3个许可证的Office 2007卖699元,1个许可证的Office 2007卖199元。两者一除,实际上微软的促销行动,一个Office软件许可证仅仅降了34元。”

“而卓越网上699元版Office本来就在以688元价格促销,故此次微软199元的促销行动从某种程度上讲根本就没有降价。只不过是把原来3个许可证分开来卖罢了。”

记者注意到,确实不少网民在卓越等网站在线销售的Office 2007家庭和学生版产品下留言,主要关注的问题是199元版的可以装多少台电脑,如果自己换新电脑的话,该许可证是不是会作废。看来,真正有意向购买正版Office 2007的潜在消费者还是非常注意这个问题的。

降价应为常态

另外,由于此次降价促销还设置了时间和促销量的种种限制,因此用户在面对只有一个使用许可证的199元版本的Office,还是有点“想说爱你不容易”。

但是IT专家秦川还是认为,此次降价有助于消除微软软件价格高高在上的形象。他对记者表示:“尽管199元版本的Office 2007是个受限版本,但对于只需要在一台电脑上使用的用户,依然提供了一个进入正版软件的低门槛。”

秦川对记者表示,199元说明微软正版软件可以降低到普通用户能够接受的范围,因此,微软的降价行为应该成为一个常态,以帮助中国软件的使用者习惯使用正版。实际上,在微软宣布Office产品降幅至199元后,多家网站均对此事做了调查,竟然有1/4的网民表示“再低价格也不买”,可见软件的正版化在中国还任重道远。

微软似乎也注意到了这个问题,微软大中华区市场战略总经理傅嘉思对记者表示:“春节来临前微软还会提供更为低廉的价格”。因此对于用户来说,微软软件产品低价的常态值得期待。(商报记者 罗添/文)

责任编辑:
    焦点资讯